top of page

翔青體育會主辦「翔青運動嘉年華 暨 “翔青盃”巧固球草地公開賽2019」


本會屬會成員香港躲避盤聯會、香港芬蘭木柱協會、香港VX球總會受到「翔青體育會」邀請,有幸參加「翔青體育會」在烏溪沙青年新村舉辦的「翔青運動嘉年華」,擺設三個屬會的體驗攤位。雖然當天主力為巧固球的公開賽,但現場免費開放給公眾進場,裡面有不同的遊戲攤位可以體驗不同的新興運動,讓到更多的香港人能認識,這些新奇又刺激的新興運動。


 

這個嘉年華中分別有六大新興運動攤位:


巧固球



玩法和手球相似。場地兩端設有彈網,球員可選擇任何一端的球網進攻,只要在禁區外射球,皮球反彈出禁區及落於場區內即可得分。雙方球員不准攔截或阻止對方球員進攻,故亦有「君子球」之稱玩法和手球相似。場地兩端設有彈網,球員可選擇任何一端的球網進攻,只要在禁區外射球,皮球反彈出禁區及落於場區內即可得分。雙方球員不准攔截或阻止對方球員進攻,故亦有「君子球」之稱。


 

柔力球



以太極原理為基礎,以特製球拍把球控制在球拍內,可單獨練習套路表演也可進行隔網對打。



 

匹克球



網球運動的簡化版本,易學好玩 !



 

芬蘭木柱



一個老少咸宜的北歐傳統運動,現時現傳至世界各地。玩法類似保齡球加飛鏢計分方式



 

躲避盤



以一隻安全軟飛碟及閃避球玩法對打,易學刺激!


 

VX 球



使用特製雙頭球桿及軟網球進行多種體育遊戲 ,流行於歐洲多國,VX球非常著重選手修養及品德,故有‘ 紳士球 ’ 之稱。


 

以下為翔青體育會嘉年華當天的花絮現場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