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歷奇教練可以到校提供體驗

【歷奇訓練】
Adventure Training

到校服務|Team Building|野外歷奇活動|團隊合作

在團隊培訓之中突破自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 在企業培訓中,是最俱挑戰性的一環。

低結構歷奇、高結構歷奇、啟導歷奇,以及新興運動類項目,也能加入歷奇輔導元素,以經驗學習法,參與者在完成項目後進行反思,把經歷化在知識,應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歡迎查詢​歷奇到校服務

歷奇訓練的目的

歷奇活動可以到校訓練領袖
參加者能透過參與模擬野外冒險,提升個人能力和學習應對技巧。野外歷奇訓練都是經過特別設計,其主要目的是讓參加者面對困難和真實中的不同挑戰,挑戰身心理上的恐懼和阻礙。最重要能夠在挑戰歷奇活動的過程中,跨越自己的舒適區。

歷奇活動有兩種:

第一種是需要與隊友互相協助才能完成挑戰,這也是領導培訓的其中一環,學校中的領袖訓練及風紀訓練十分適合。新興運動也屬於這一類。

第二種是沒有他人幫助和扶持下,單獨挑戰歷奇活動。參加者需獨自思考、判斷現場環境,並克服心理關口去完成挑戰。不同年齡層的皆能參加歷奇活動,藉此獲得不同程度的心得及身心發展。

歷奇訓練項目

水上歷奇有竹筏 獨木舟
團隊合作_跨越高牆_導師體驗.jpg
到校_歷奇挑戰日營.jpg
運動攀登也可以挑戰自己 歷奇
挑戰自己_野外定向任務
水上歷奇_獨木舟.jpg
歷奇項目_橫渡平衡木
自信心建立_信任天梯.jpg
高結構歷奇服務_沿繩下降
學生領袖訓練營

學校歷奇導師服務

我們擫供到歷奇到校服務 / 歷奇挑戰日營,以解難遊戲、合作遊戲、溝通遊戲等,訓練學生問題解決能力、培養合作意識、提昇思考能力。

團體參與歷奇活動幫助學生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 裝備學生作為領袖所需的特質和技巧。

歷奇導師到校帶領學生進行領袖訓練

​學生領袖訓練日

學生風紀訓練_歷奇活動應用

​學生風紀訓練日

什麼是歷奇輔導?

歷奇輔導亦稱歷奇為本輔導,源於美國歷奇計劃(Project Adventure Int.),主要由四部分整合而成,分別是歷奇、野外、經驗學習法和個人及小組輯導。透過不同活動,例如:戶外、歷奇和大自然等體驗活動作輔導。參加者在戶外參與不同挑戰,享受與大自然互動的樂趣,從有挑戰性的歷奇訓練活動中挑戰自己。歷奇活動具有不同形式的訓練,除了是身體力行的活動外,也能提升心裡層面的能力。歷奇輔導有足夠的活動體驗幫助不同年齡層的參與者成長,發展不同潛能和自我挑戰等。

Alan W. Ewert

Alison E. Voight 是以冒險為輔導治療(Adventure Based Therapy),不但止能夠將戶外活動用於發展身心的作用,更能夠用於治療、康復療法之一的醫療項目

歷奇輔導的好處

teamwork在學校團體生活中十分重要

團隊合作能力

在困難的歷奇挑戰中,需與他人合作去解決難題。與不同隊友協作,即使在在不同的歷奇訓練活動中,也能解決難關,並且能學習如何和他人溝通、信仼他人、合作性等多方面的能力。與他人協作是團隊合作必要元素之一。

社工社福界_行山自然野外導賞

與大自然互動

有很多需要在大自然環境中進行的歷奇活動,例如獨木舟、野外定向、飛索滑行等。透過這些野外的挑戰活動置身大自然中,大自然天然的舒緩藥劑,對人有好處。有研究指出在大自然中活動能降低壓力,因為大自然清新的環境使人放鬆和充滿活力,降低導致壓力的荷爾蒙皮質醇。

到校中學小學歷奇訓練

適合不同年齡層的人士

不同年齡的人士,無論年幼還是長者,都能透過歷奇訓練獲得不同的好處。挑戰繩網等歷奇訓練能有效強化參加者心理素質。歷奇訓練的活動多元化,能帶出不同效用,能針對不同人強化不同能力。

挑戰歷奇活動_導師帶領

突破舒適區

突破舒適區是歷奇訓練的重要目的之一。在不同的挑戰項目中,作出不同的挑戰。雖然面對未知的挑戰,可能讓你產生恐懼、不安、不知所措等,但是只要嘗試挑戰,踏出第一步,克服困難並挑戰成功就能改變自己。

歷奇訓練對於學生的好處

PngItem_1449258.png
PngItem_1449258.png
PngItem_1449258.png
PngItem_1449258.png

了解自我
提升自信

增強溝通能力
提升團隊精神

歷奇活動的好處,讓學生一起挑戰,增加團隊合作精神。從困難中挑戰自我,超越自己的極限。在合作中同儕間互相學習,提升競爭力和積極性。

建立風紀訓練信心_自律_服從

歷奇

有冒險的經歷和奇遇的意思。歷奇活動具有一定難度和挑戰性,能得到與慣常生活方式不同的經歷。

野外

都市人少與大自然接觸,透過野外歷奇活動親近大自然,在新環境下接觸新事物刺激思維,跳出舒適圈。

經驗學習法

在1980年美國學者大衛‧庫伯(David A. Kolb) 提出經驗學習循環,以具體經驗開始,過程中觀察並進行反思,然後把該次經驗轉化成知識和成長的動力。即參加者在在參加與活動過程中,嘗試參與並解決問題。然後有兩種方式,第一: 個人形式透過觀察他人反應、感受和行為進行反思。第二: 小組形式透過討論回故活動過程進行反省,從討論或觀察中得出的成果轉化成知識,最後指把該知識在生活中嘗試實踐。

個人及小組輯導 

在歷奇活動時,參加者難免有解決不到問題或思考上有樽頸位,這時需要透過輔導員的引導克服或突破樽頸位,當解決問題後能催化個人成長。輔導員也有破冰作用,活動剛開始難免尷尬,輔導員能帶頭引導例如自我介紹。

“Life is either a daring adventure or nothing.”

 

Quote by Helen Keller

國外歷奇挑戰的影片推薦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