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無人機新興運動|受國際奧委會認可


【明報專訊】無人機成為競速項目,不過是近6、7年的事,但綜觀全球,中國、韓國、美國的相關發展都相當迅速,項目獲國際奧委會認可為航空運動項目,亦成為2021年中國全運會及2022年美國世運會的獎牌項目。本地方面,香港無人機運動總會主席鄒偉傑表示,去年獲民航處認可,舉辦了首屆香港無人機公開錦標賽,2016年亦曾於亞洲博覽館舉辦競速比賽,但撇除室內私人場地,現時香港尚未有政府認可、可供無人機飛行的正式場地。他正積極游說港府,希望可設立認可場地,可以讓無人機運動普及化。


香港無人機運動總會(HKDSA)是由志願者成立和營運的非牟利組織,旨在促進和支持香港各種形式的無人機活動。總會的目標是在一個安全,負責和相互尊重的環境下發展香港無人機運動。 HKDSA代表了所有無人機用戶以及各級無人機社區的利益。其中包括發燒友,業餘愛好者,無人機運動競爭對手和行業專業人士。其負責促進安全和負責任地使用無人機, 鼓勵並支持適當的培訓, 代表社區倡導政府政策。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