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長幼共融的新興運動

樂歷新興運動體育會有幸得到領展的邀請,於旗下的樂富商場舉行為期一個月,為加強推廣綠色生活概念而舉行的【樂富商場綠運會】。免費為市民提供9項運動的器材供試玩,逢周末及公眾假期,更有教練在現場指導新興運動的基本規則及技巧,向大眾宣揚多項長幼共融的新興運動。



樂歷新興運動體育會為大眾提供了以下運動體驗,吸引不少市民參加,當中不乏很多小朋友參與,相信是次體驗工作坊令更多市民認識新興運動,期望將來有更多新血參與新興運動。

  1. 芬蘭木柱

  2. 國皇棋

  3. 滾球

  4. 手綿球

  5. 匹克球

  6. 圈網球

  7. 布袋球

  8. 地板冰壺

  9. 跳繩


運動≠精英遊戲

本會創辦人黃秋南希望將新興運動融入社區:「運動不專屬於精英,運動象徵著健康,應該全民普及。」


親子運動新選擇 ── 芬蘭木柱

芬蘭木柱起源於芬蘭,是一項投擲目標的新興運動,視乎每次投中哪些木柱而累積某些分數。玩法簡單,非常適合長者及小朋友,是一項不錯的親子運動選擇。(芬蘭木柱的詳細規則,可在此瀏覽。)







平地也能玩的冰壺


地板冰壺可於一般平滑的地上進行,參加者不需有冰上運動的經驗,是一項令大眾認識和體驗冰壺運動的推廣活動。(地板冰壺的詳細規則,可在此瀏覽。)

平地都可以玩的地壺

地壺球很講究策略,除了用腦,更講究與隊友的配合和溝通。每一輪中最後一個出招的人可以將對手的整個佈局打亂。










報導來源:

https://www.linkreit.com/tc/media/channel823/must-go/emerging-sports-for-everyone-23

樂歷新興運動體育會提供到校活動、體驗工作坊等,歡迎聯絡我們了解詳情。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