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高智爾球3.jpeg

【高智爾球】Wiser Ball
|美國新興運動|​

​高智爾球wiser ball源於美洲古時候的皇室運動,2013年由美國推廣及復興的新興運動,是一項策略性的運動,體力勞動性低適合男女老幼。

高智爾球特色

高智爾球深受歡迎的原因 !!!

高智爾球1.jpeg

 強調巧打智取,講求策略

 重視力度拿捏、方位掌握

高智爾球2.jpeg

零身體接觸,可男女同場

高智爾球器材

  • ​高智爾球以特製的紅、白各7個的空心塑膠球,可以承重1.5公噸,高智爾球上有印著號碼(1-7)

  • ​黃旗、紅旗各10枝

image069.jpg

高智爾球規則

以智謀結合運動的一種靜態的球類運動。分兩隊作賽,所有人輪流發球,目的以擊中對方地下的球,可封鎖其行動。

起始設置

  1. 以7對7的形式進行團隊比賽

  2. 各隊需要站在發球線上準備比賽,隊長則需要站在發球線中間位置

​勝利條件

  1. 任何一方場上的高智爾球被完全擊退,使其完全沒有高智爾球在上場,另一方則獲勝

  2. ​比賽時間終止,被擊中次數最少的隊伍獲勝

​基本玩法

  1. 以擊中敵對的高智爾球為目的

  2. ​2隊輪流攻擊(擊中)對方的高智爾球

犯規​

  1. 不能刻意阻擋他人擊球

  2. ​需要等裁判示意,或主動向裁判示意,獲得其同意才能進行佈球和擊球動作

%E9%AB%98%E6%99%BA%E7%88%BE%E7%90%83%E5%

高智爾球場地

高智爾球場地大約為24米x12米的草地或沙地,黃/紅旗插在高智球上計算分數。

完整版本, 《如何打Wiser球》 中文影音教材 by WWSC

什麼是正在世界各地興起的高智爾球(WISER BALL)呢?

新興運動高智爾球 Wiser Ball

​活動相片

​更多新興運動的服務如 : 青年導師培訓(生涯規劃)、到校活動、體驗學習歷奇服務、領袖訓練、教師發展日、活動比賽統籌等,請跟我們聯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