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排球比賽

【輕排球/迷你排球】Light Volleyball
|亞洲新興運動|​

輕排球Light Voellyball,又稱迷你排球,內地稱氣排球。在80年代中國內蒙古的一班老發明的,後來受到國家體育局關注及推廣。

輕排球/氣排球/迷你排球特色

輕排球深受歡迎的原因 !!!

綁鞋帶

簡單易學

排球

男女老少咸宜

孩子玩排球

 

觀賞性高

輕排球器材

  • ​輕排球比一般排球體積大,但質地軟和有彈性,不會打到手臂痛,相比起來,初學者較容易控制及掌握當中的竅門

在網上

輕排球場地

輕排球場地由6x12米作為一個場地,跟香港的羽毛球球場面積相似

​網高方面分為男子組及女子組:  男子組為2.1米; 女子組為1.9米

輕排球場地.png

比賽的目的,是各隊遵照規則,將球擊過球網,使其落在對方場區的地面上,而阻止落在本方場區的地面上。
比賽採用每球得分制,當某隊勝㇐球時,即得㇐分,同時獲得發球權,並且隊員按順時針方向輪轉㇐個位置。

輕排球規則

起始設置

  1. 每隊參與的人數有4人比賽及5人比賽。

  2. 輕排球的規則跟傳統排球打法大致相同,同樣都是三傳以內將球擊回對方場區,球落地為得一分。

  3. ​另一個大分別是它是以一個進攻線之後起跳作為一個進攻形式的比賽,在傳統排球上稱為後排攻擊。

​基本玩法

  1. 接波可用上手接 因會容易控球。球太輕如下手(十字握手法)接會好容易撞走及要懂
    卸力。

  2. 所有向下扣球攻擊必須在進攻線(2 米)後起跳

  3. 如進攻線(2 米)前跳起攻擊,㇐定要有拋物線過對方場區。

​勝利條件

  1. 比賽方式採用3局2勝制; 第1及第2局會採用21分,決勝局則採用15分。

  2. 決勝局8 分時雙方隊員交換場地進行比賽,比賽按照交換時的陣容繼續進行。

犯規

  1. 發球者,擊球而球觸碰到網

排球練習

​輕排球及迷你排球分別

​本地發展

227386749_1215312748936085_3153832184414444915_n.jpg

2012年,香港輕(氣)球排會總會成立。正式將氣排球改為輕排球。

新興運動輕排球/迷你排球影片介紹

新興運動輕排球介紹

新興運動輕排球介紹

新興運動輕排球/氣排球/迷你排球介紹

迷你排球本地比賽

更多新興運動課程、教練培訓或活動體驗,歡迎瀏覽以下連結或聯絡我們了解更多!

bottom of page